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罗格正式宣布:新加坡将举办首届青少年奥运会

  本报讯(记者廖雁)昨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正式宣布2010年第一届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最终举办城市为新加坡。

  新加坡以53票对44票击败了另外一个申办城市莫斯科。相对于幅员辽阔的俄罗斯,新加坡则是著名的城市国家,新加坡申办委员会官员张思乐表示,新加坡虽然没有承办过大型运动会的经验,但最大的优势就是运动员参加比赛的各个场馆距离都很近,运动员不必在交通方面花费更多的时间。

  新加坡作为国际化的大都市,多元化的文化及高效率也是最大的特点,青少年奥运会在城市国家举办更有利于推广奥林匹克运动。新加坡计划在24个场馆进行青少年奥运会比赛,其中19个场馆已经存在,另外需要四座临时设施以及新建一个马术比赛场地。

  首届青少年夏奥会将于2010年8月举行,届时将有约3200名运动员、800名裁判员及教练员参加此次盛会。同时,所有国家和地区奥委会还将在青少年夏奥会的教育和文化计划中派出代表。青少年奥运会的参赛运动员年龄在14至18岁之间,具体由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确定。国际奥委会只是规定了一个原则,即各项目只能选择一个年龄组的比赛,如:14至15、15至16或17至18年龄组。青少年奥运会与奥运会一样,每四年举行一届。青少年夏奥会比赛为期12天,比赛项目已经原则上确定为26个大项。首届青少年冬奥会则将于2012年举行。

  青少年奥运会激励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参加体育运动。除了体育竞赛,青少年奥运会还注重在运动会举办期间的教育与文化活动。这包括关于奥林匹克价值观的教育互动和论坛,讨论如何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使青年人成为真正的具有体育精神的人。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