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残奥志愿者培训教学片开拍 助残需掌握特定技能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楠)“我曾经在一个下雨天想要引导一个盲人过马路,结果由于缺乏助残技巧,当我拉着盲人想要跨过一个小水沟时,他却由于看不见脚下而一脚踩进了水坑。所以说,想要帮助残疾人就必须要掌握一定的技能。

”中国短道速滑选手杨扬在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培训教学片正式开拍时说。今天上午,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培训教学片在残疾人体育训练与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正式开拍,预计2月底完成拍摄后将制作成光盘在电视上播出,并发放给志愿者。

  截至目前,残奥会志愿者报名人数超过了93万,但是光有爱心和热情,无法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距离残奥会召开还有半年时间,由于残奥会志愿者众多,所以面对面为志愿者们讲授助残技能等知识在时间上来不及。为此,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开始拍摄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培训教学片。通过教学片,不仅可以让志愿者了解残疾人的心理特点,学习与残疾人交往的礼仪,还能掌握一些助残技能。比如,教会志愿者如何正确导盲、怎么推轮椅、如何更好地跟残疾人交流等。据了解,教学片长共约100分钟,将全面向社会宣传助残技能,预计2月底拍摄制作完成。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