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沈阳欲创"平安奥运" 见警率不高安全却有保障

     新华社沈阳2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铮)既保证奥运会期间的安全,又保证老百姓长期生活在平安的社会环境里。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沈阳正在以“平安奥运”为载体,全面建设“平安沈阳”。

    北京奥运会期间,沈阳将举办12场足球比赛。作为历届大型运动会的头等大事,沈阳也在安保方面做足了功课。据沈阳市奥赛办介绍,为确保沈阳赛区奥运安保工作万无一失,沈阳市奥运安保协调小组不但全面启动了奥运安保情报信息搜集和涉奥风险评估,确定了风险等级,制定了处置意见和评估报告,而且与各主责单位分别签订了奥运安保工作风险因素责任书。

    为迎接奥足赛的到来,沈阳警方组织各警种集中开展了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演练活动,共规划了6个层面、13个专项工作和具体岗位的安保措施,在体育场3个入场通道设置安检区,对入场观众使用手持金属探测仪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并借用十部安检门进行了测试,效果非常明显。在去年举办的两项奥运会测试赛中,沈阳共出动警力4200人,全方位保障了赛场内外安全。

    沈阳市奥赛办主任徐大地在去年奥运会测试赛结束后评价安保工作时说:“观众们在比赛时看到的警察并不多,但我们保障安全的能力并没有下降。比赛前赛场的每一寸地方都要进行防爆检测。而比赛时,既要让观众看到警察,有一种安全感,又不要给人‘如临大敌’之感。这种安保模式既保证安全,又符合通用的奥运规则。虽然在体育场里见警率不高,但其实他们都各就各位,一旦有突发情况,他们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在应该出现的位置。”

    另外,沈阳市政法部门还以“平安奥运”为契机,将建设“平安沈阳”的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在沈阳市政府2008年将为老百姓办的20件实事中,启动“2431”工程就是其中一件。所谓“2431”工程,就是用2年时间,在4个层面、30个领域,树立100个平安建设示范样板,在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层面,重点在平安金融、平安企业、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工地、平安旅游景区、平安公交线路、平安广场、平安运动场、平安餐饮场所等30个领域,抓好“平安沈阳”建设的推进工作。(完)2008/02/22 15: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邓鑫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