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孙雯:射门2-19是中朝实力体现 奥运目标难实现

  2008年2月21日晚,东亚女子足球锦标赛第二轮在重庆永川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终场中国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以0比0战平朝鲜队。中新社发吴峻 摄

  中朝女足之战,2比19的射门数据,完全是我们双方真实实力的体现。平心而论,我的观赛心情自始至终十分平静。我们与朝鲜女足的差距是不争的事实,不要幻想我们在奥运会会突飞猛进。重要的是通过昨天的比赛,让我们对于目前的中国女足有一个真实的认识。

  显然,朝鲜女足昨天也求胜心切,不过欲速则不达。
在中国女足顽强的抵抗下,整体实力高于我们的朝鲜女足一开场就显示了强烈的破门欲望。但是这种急切心情反而抑制了她们水平的发挥,尽管在射门次数上明显高于我们,但是真正有威胁的并不多。这也暴露出朝鲜女足作为亚洲强队,在技战术应变能力上以及球员比赛心态把握上存在不足。

  昨天中国女足最值得肯定的是全队的顽强作风。我已经无法评价我们的进攻,因为自始至终,我们的指导思想便十分明确,力保大门不失。昨天比赛大部分时间,我们很少看到中国球员攻到对方门前,在没有投入足够的进攻力量时,很难评价我们的进攻有何问题。

  中国女足昨天对于防守为主的思想贯彻得十分彻底。在整体实力不如对手的情况下,我们球员在精神层面和防守层面上值得表扬。尤其是袁帆,让我们看到了一种新气,她的铲断和拼抢,是中国女足本场比赛的亮点之一。我认为目前的中国女足需要这样的状态,这是一个提高的前提,只有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才能谈论如何提高我们的技战术能力,改进我们的细节。

  这场比赛另一位值得表扬的球员是徐媛,尽管这是她的第二场国际比赛,但她强烈的比赛表现欲,显示出作为一名进攻球员的发展潜力。徐媛步伐敏捷,移动迅速,这符合中国女足队伍建设的特点。中国女足小快灵的特点不能丢,徐媛适应这种需要。

  昨天的比赛,对我们有一个启示。按目前的实力,中国女足很难接近她们的奥运目标。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第一靠作风,第二靠防守,别无选择。这也是我们目前最合适的定位。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