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绵阳市制作动漫宣传奥运火炬传递路线

  在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工作中,绵阳市站在中国(绵阳)科技城的高度,高起点、高标准选择绵阳市奥运火炬接力路线,并将传递路线制作成动漫图像光碟。动漫图像表现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手持奥运火炬,展示绵阳传递路线上的标志性建筑、旅游名胜、科技特色、知名企业、市容市貌,在110个接力点上逐一跑动。

动漫生动形象,动感性强,宣传形式特别。动漫光碟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绵阳市内传递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播放,在绵阳市电视台“新闻栏目”、“社会新闻栏目”、“文体新干线栏目”和市级机关单位中反复播放,向市民形象直观地宣传北京奥运会,使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北京奥运,情系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工作。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绵阳市组委会副主任、绵阳市体育局局长邱兴元同志,在火炬传递工作之初就立足中国(绵阳)科技城的高度,在传递路线上突出绵阳的高科技含量,带领有关同志预选了3条传递路线,精心制作成动漫光碟。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经过8次反复修改,报请绵阳市委、市政府审批,最后敲定北京奥运火炬绵阳市传递路线。该路线以享誉世界的原子弹爆炸时核裂变图景——中物院广场开始,到全国知名企业长虹集团为终点,路线贯穿绵阳主城区。沿途介绍了绵阳作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科技、自然、人文主题,介绍了中国(绵阳)科技城的科研、教育、城市建筑和市容市貌,介绍了具有绵阳特色的娱乐风洞、博物馆、旅游名胜、科研单位、知名企业、标志建筑,展示了中国(绵阳)科技城人民和谐安康、喜迎北京奥运的盛况,经过市委、市府所在处火炬大厦,到达终点长虹集团举行庆典仪式。

  绵阳市将珍惜奥运火炬传递的契机,让世界了解绵阳,让绵阳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