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残奥志愿者培训教学片正拍摄 培训教材又添新丁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培训教学片开拍仪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培训教学片开拍仪

春妮参加教学片拍摄
春妮参加教学片拍摄

  奥运官方网站2月22日讯 今日上午,濮存昕、白岩松、春妮、杨扬、楼云、钱红、杨凌、王丽萍、高红等社会知名人士和优秀运动员代表齐聚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与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热情参与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培训教学片的拍摄。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培训教学片是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针对残奥会的特点和志愿者培训的需要,于日前组织开始拍摄。该教学片为《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培训教材》的配套教材,根据培训需要,将助残技能、礼仪等操作性较强的部分,通过影视方式展现出来,使志愿者更直观的学习掌握助残技能。为确保教学片的权威性与针对性,志愿者部邀请了多名残奥专家对教学片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在拍摄过程中进行现场指导。为增加教学片的实用性,参与拍摄的人员主要为残疾人运动员和参加过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志愿者。

白岩松、濮存昕参加教学片拍摄
白岩松、濮存昕参加教学片拍摄

杨扬参加教学片拍摄
杨扬参加教学片拍摄

  教学片包括残疾人心理特点、与残疾人交往的礼仪、助残技能三部分内容,总长约100分钟。教学形式则以外景为主进行情境模拟,演播室访谈为补充介绍理论知识。教学片预计2月底完成摄制,将制作成光盘,发放给志愿者,并拟在电视上播出,面向全社会宣传助残技能、知识和理念,使更多的人关心残疾人、关注残奥会,积极参与残奥会志愿者工作。

  目前,志愿者部已经完成了残奥会志愿者专用教材的编撰工作。《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培训教材》中文版第一批10000册和盲文版500册已于2007年10月正式付印,并于11月11日残奥会倒计时300天时举行了首发仪式。

《教材》获得了各方面的广泛好评,近期将进行中文修订版和英文版的印刷发行。此次拍摄的教学片做为《教材》的配套教材,将进一步丰富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内容和方式。(缪礼东)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