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第2届迎奥运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比赛正式启动

各区县代表
各区县代表

领导嘉宾友谊赛
领导嘉宾友谊赛

轮椅乒乓球
轮椅乒乓球

  奥运官方网站2月22日讯 今日下午,北京市第二届迎奥运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比赛动员大会暨启动仪式在东单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主持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部署北京市第二届迎奥运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比赛工作方案,市委常委梁伟做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宣布比赛开始,杜德印、梁伟等领导为比赛开球。东单体育中心东西两篮球馆内十多张球台同时排开,小小的银球在你推我挡中上下翻飞,提拉、长吊、扣杀,击球声、助威声、喝彩声响彻体育馆,领导嘉宾友谊赛同时进行,标志着北京市第二届迎奥运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比赛正式启动。

  前国家女队主教练张燮林,世界冠军郗恩庭、童玲、刘伟等乒乓球界名人,活动主承办单位、成员单位的领导,各区县主管区县长、精神文明办主管主任、民政局主管局长、农委主管主任及体育局主管局长等近200人参加了动员大会暨启动仪式。

  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首都市民参与体育、喜迎奥运的热情日益高涨。为进一步动员广大市民参与全民健身运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由市体育局、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市民政局共同主办,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市乒乓球运动协会承办,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等单位共同参与组织的北京市第二届迎奥运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比赛于2008年2月至5月举行。

  北京市第二届迎奥运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比赛以基层为重点、以市民为主体,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对活动分层负责、分层实施,本着整合资源、勤俭节约的办赛精神,将广泛发动全市各层各界人士参与其中,积极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旋律,努力形成全社会积极投身迎奥运活动和共同构建和谐社会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比赛将吸取上届成功经验,继续实行市、区县、街道(乡镇)、社区(行政村)四个层次组织实施,比赛分为预、复、决、总决赛四个阶段,采取老、中、青、男女混合团体赛方式进行。预赛为社区、行政村比赛;复赛为街道、乡镇比赛;决赛为区县比赛;总决赛由市组委会组织。活动将覆盖全市129个街道2523个社区和119个乡镇3957个行政村,力争活动涉及面更大、参与范围更广、组织工作更严谨,再创我市群众体育比赛活动之最。(缪礼东)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