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圣彼得堡举行中俄联欢节 期盼北京奥运火炬到来

    莫斯科2月22日奥运专电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一站,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将于今年4月迎来奥运圣火。21日,中国民族风情浓郁的器乐合奏、俄罗斯武术爱好者的拳术表演将在这里举行的第三届中俄联欢节推向高潮,也表达了当地中俄各界人士对奥运的期盼之情。

    据介绍,在中国企业投资兴建的圣彼得堡波罗的海明珠项目现场举行的这次活动由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俄罗斯外交部驻圣彼得堡代表处、圣彼得堡市对外联系委员会等共同主办。圣彼得堡市各界友好人士、一些国家驻圣彼得堡总领事、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等300余人出席。圣彼得堡市市长马特维延科专门发来贺信。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田二龙在致辞时表示,中俄互办“国家年”活动推动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发展的新阶段。以此为契机,圣彼得堡成为中俄经贸和人文合作的增长点。他还介绍了即将在圣彼得堡举行奥运火炬传递的有关情况,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共迎奥运。

    联欢节上,中俄两国艺术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奥运图片展则使来宾们领略了“新北京、新奥运”的风采。(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