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郭晶晶面对记者金口难开 脱口秀出经典"三句半"

郭晶晶沐浴

  中国跳水队“大姐大”郭晶晶22日首次亮相“水立方”,在国际泳联世界杯跳水赛女子3米板预赛中以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半决赛。赛后,郭晶晶匆匆走过混合区,面对众多媒体记者的追问,脱口秀出“三句半”——“还行吧,很正常,不知道,啊……”

  作为奥运会冠军和4届世锦赛女子3米板冠军,郭晶晶是当今世界女子3米板最具夺冠实力的选手。同时,她也是中国跳水队的头号明星选手,具有很高的人气,许多观众就是专门冲着郭晶晶来看跳水比赛的。



  在当日下午进行的女子3米板预赛中,郭晶晶发挥并不算完美,虽然第一跳排名第一,但第三个动作“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只得了49.60分,在52名选手中排名第32位。不过,整体实力超强的郭晶晶还是依靠最后一跳的稳定发挥,从第三轮的第八名追到第二名。

  另一位中国名将、卫冕冠军吴敏霞预赛整套动作发挥稳定,以366分获得预赛第一名,高出郭晶晶37.40分。美国队的劳卡斯位居第三。中国队最强劲的对手、俄罗斯的帕卡琳娜因患感冒,临时退出了女子3米板的争夺。

  预赛结束后,郭晶晶匆匆走到混合区。可能是因为对预赛表现不太满意,她边走边“接受”了众多守候在那里记者的采访,脱口秀出“三句半”——

  “请问今天预赛感觉如何?”

  “还行吧。”

  “今天的第三个动作好像发挥不是太好啊?”

  “很正常。”

  “你对决赛有什么期待?”

  “不知道。”

  “在预赛中是不是有所保留?”

  “啊……”随即,她走出了混合区。

  之后,吴敏霞一路小跑通过混合区,有记者说:“吴敏霞,停下来说两句吧,我们大家都很关心你。你觉得今天预赛表现怎么样?”

  “还行吧。”说话间,吴敏霞也跑远了。

  23日上午,女子3米板项目将进行半决赛,决赛在晚上进行,郭晶晶、吴敏霞将联手锁定这枚金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