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手

英"兴奋剂"明星克里斯蒂无缘北京奥运火炬传递

    新华社伦敦2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因兴奋剂丑闻而饱受争议的英国前田径明星克里斯蒂,最终无缘北京奥运火炬4月6日在伦敦的传递。

    英国媒体21日有报道称,现年47岁的克里斯蒂接到了伦敦市长利文斯通的邀请,将在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到伦敦时作为80名火炬手之一。

此消息在英国和国际体育界引起轩然大波,国际奥委会、英国奥委会和反对党议员全都表示反对。负责奥运火炬伦敦传递的大伦敦市政府(GLA)22日随即发表声明称,给克里斯蒂邀请信“是个错误”。

    GLA的发言人在声明中说:“邀请克里斯蒂的决定不是市长做出的,而是GLA官员做出的,这个决定是个错误。市长只是按照程序在他们拟好的统一邀请函上签字。”

    声明解释说,有关市长邀请克里斯蒂的报道是不确实的,“市长本人确实有权指定五名火炬手,但克里斯蒂并不是这五人中的一个”。声明还说:“克里斯蒂本人已经明确表示他不会参加火炬传递。”

    传奇人物克里斯蒂曾是1992年奥运会男子百米冠军,但在1999年因查出服用兴奋剂而被终身禁赛,从而不光彩地结束了运动生涯。目前他在给英国200米短跑选手马尔科姆当教练。他的经纪人在接受英国BBC电台采访时说,克里斯蒂无法参加火炬传递的原因是因为“火炬到伦敦时,他正带运动员在国外进行适应炎热天气的训练”。

    克里斯蒂目前希望能以教练身份去北京奥运会。但英国奥委会坚称他们的奥运禁令依然有效,克里斯蒂将不会被获准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甚至伦敦2012年奥运会的奥运村或田径场上。(完)2008/02/23 10:2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trezegue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