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中国严防破坏奥运 新疆党委书记曾进东突暗杀榜



  此前有报道说,北京奥组委目前正加紧部署反恐工作,已安排军事作战、反恐专家和大批警察,参与奥运反恐应急行动,并将“疆独”组织视为奥运保安的“头号敌人”。

  为防止恐怖分子的袭击,2007年6月28日,解放军陆海空军部队全面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由解放军总参谋部的高级军官担任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负责人,隶属于北京奥运会安保指挥中心,同时接受总参谋部领导。
这位军官当天向54个国家驻华的65名武官介绍中国军队参加奥运保安的情况时称,2008年北京奥运会召开期间,安保工作主要由警察、专业保安人员和志愿者承担,解放军主要负责应对来自非传统领域的安全威胁,重点是反核生化等恐怖袭击。他透露,军队还组建了军队奥运安保考察团,对澳洲和希腊军队参加奥运安保工作进行了考察,并观摩了英联邦运动会安全保卫演练活动。根据奥运会安全保卫整体方案,解放军陆海空军部队主要承担七个方面的任务:各赛区的空中警戒,濒海赛区及周边赛区的海上安全警戒,协助公安和武警部队防范和打击恐怖活动,各种灾害、灾难的抢险救援,协助做好边境的管理和控制,协助做好有关情报讯息保障工作及其他需要军队协助的临时性任务。

  2月18日,中国官方透露,军方正在加强反恐训练,重点是应对核生化恐怖袭击的威胁以及紧急营救行动。中国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副司长牛清报表示,中国愿与国际社会共同确保北京奥运会的安全。他补充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反恐事务,积极采取措施保卫人民的安全、经济和基础设施的健康。”

  对于中国的奥运安保,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1月30日在美国驻华大使馆表示,他对北京奥运防范恐怖主义等安全威胁的能力充满信心。青年参考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