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天津将建奥运档案 完整记录"奥运在天津"全过程

     新华社天津2月23日奥运专电(郑东红、白文平)今年天津市档案部门将为奥运盛事建档案,以详细记载“奥运在天津”的全过程。

    据天津档案部门介绍,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天津档案部门将专门为2008年奥运会建档案,详细记载“奥运在天津”的全过程,用文字、图片乃至实物见证奥运盛会的盛况,为人们留下一份宝贵的完整资料。

    届时,档案部门将有专人负责对相关文件的归档和整理,同时对他们进行必要的培训,掌握专业知识,对于奥运会期间在“水滴”举办的重大体育赛事全程跟踪建档,比如描述各赛事场次过程的文字、运动员场上拼搏的精彩图片等,都将被完整地归档并永久保管。

    据介绍,此次奥运档案的建设还包括天津市奥运工程的城建档案,比如“水滴”2004年开工建设后,所有工程资料图纸甚至一砖一瓦。此外,市档案馆还将整合馆藏和近期征集到的体育档案史料,举办迎奥运体育题材档案图片展览。(完)2008/02/23 14:0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