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平遥县火炬传递 > 精彩图片

奥运火炬手走进平遥闹元宵 与古城共度佳节(图)


  中新山西网2月23日电 (张法才 裴旭亮)品岁穗扁食、挂奥运灯谜、传古运火炬、观民间社火、赏元宵花灯……。2月20日、21日,20名北京和平遥当地的奥运火炬手应“2008山西晚报平遥中国年”组委会邀请相聚平遥古城,与好客的平遥人民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平遥古城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所经过的唯一一座县级城市,可口可乐、联想集团、三星电子3家国内外知名公司是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全球合作伙伴,其分别于去年底评选出了各自的火炬手。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2008山西晚报平遥中国年”活动组委会邀请这3家公司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相聚古城,共有20名火炬手(包括平遥当地评选的奥运火炬手)参加了“山西晚报平遥中国年活动”。

  火炬手们从2月20日下午开始陆续抵达平遥,晚宴上,火炬手们品尝了平遥特色面食“岁穗扁食”(平遥人称饺子为“扁食”),来自古城财神庙的“财神爷”则为他们送上了黄灿灿的“金元宝”。

  在“2008山西晚报平遥中国年”活动集中的古城迎薰门广场上,火炬手们来到“县衙等谜区”并纷纷挂出自己早已准备好的奥运灯谜。奥运火炬手乔丽云认真地告诉记者:“奥运有着极为独特的精神魅力和相当丰富的各种知识,通过彩灯谜可以让更多的市民进一步了解奥运,走进奥运,支持奥运。”

  由平遥县美术家协会主席张育人扮演的古城县衙“县太爷”将从运城关公故里采集的古运会火种送上广场舞台,用火种点燃火炬,火炬手们各持火炬绕广场进行传递,点燃了舞台两侧的旺火坛。火炬传递结束后,火炬手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2008山西晚报平遥中国年”社火表演。

  2月21日元宵节一大早,火炬手们就赶到古城迎薰门广场参与奥运剪纸活动。平遥县郝开村的山西省民间艺术大师温涛展示了她用了整整两天时间才精心创作出的一幅奥运剪纸作品。奥运火炬手刘建军、乔丽云和平遥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曹青平完成了这幅作品的最后三剪。活动结束后,火炬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平遥古城各旅游景点,并观赏了当地阵容强大、传统风味浓厚的社火表演,零距离感受和体验到了平遥人民向往美好生活和支持北京奥运的强烈热情。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