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无间道》导演拍北京宣传片 以美食品中国文化

  奥运官网2月23日讯 中国香港导演刘伟强是“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受邀的惟一一位中国导演,这位深受中国的观众喜爱的导演,以《风云》、《无间道》、《头文字D》等作品屡获各类华语电影节的奖项。 他为北京拍摄的宣传片名为《品味北京》,将镜头指向了历史悠久的中国美食。

  在《品味北京》中,刘伟强放弃了以往惯用的电脑特技,表现出最真实的中华美食。五朝古都北京,其御膳名满天下。天子御膳首推汇聚天下之精华的满汉全席。满汉全席流传到民间以后,就发展成为了今日的北京盛宴。另外,“天然”也是中国饮食文化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中国人最喜爱的天然饮品——茶,就是集聚天地之精华凝炼而成。地——万物之母。中国地大物博,山珍海味、时令蔬果应有尽有,而北京作为中国的政治、文化和对外交往中心,不仅满、蒙、回、藏等各少数民族在此汇集和安居,世界各国文化也在此交融,各民族、各国纷纷将自己国家的特色美食带进北京,使北京形成了荟萃世界美食的独特文化,古、今、中、外,共冶一炉。人——万物之灵。不同国藉、派系的厨师云集北京,人才辈出,在这壮丽的饮食舞台上各显身手,在传统和基础上创造出不同的烹饪技术,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们制作出极具美味的菜肴。饮食不仅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还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在刘伟强看来,没有什么比北京的美食更能留住观众。“北京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她很有气派,可以看到和感受她悠长的历史文化,我对此感到非常自豪。北京的美食和北京的文化一样,汇聚了天地万物之灵气与品位,值得去欣赏和品尝,我希望能跟大家分享,让人们从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中感受到北京的伟大与瑰丽,体验中华民族的精神所在。”而在宣传片中,刘伟强甚至还亲自操刀,在奉献了一部优秀宣传片的同时也奉上了两道精美菜肴。(张宇)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