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世界杯郭晶晶耍大牌 称加拿大选手“胖子”

  明星更应做文明的表率

  看到我们老百姓顶礼膜拜的跳水女皇,在公众场合面对媒体采访仍能醉心于女工,看到她把新闻发布会当作展示大牌表演的秀场,我们不得不感慨:有些体育明星做人的基本素质之外行,堪比奥斯卡老牌大腕的演技之高超。

依我看,某些明星的“夺冠军”如果遇到“学做人

  ”,就好比周瑜遇到诸葛亮———只能自叹不如了。大家想一想,为了夺得冠军,他们夏练三伏,冬练三九,蚊虫叮咬,跌打损伤,离开家人,惜别爱情,最终夺得冠军,容易吗?他们最终修成正果,那么难的事都做到了,可怎么连黄口小儿都耳濡目染的做人素养,竟然学得一塌糊涂,难道他们身在世外桃源,不知有汉,无论魏晋?正所谓:冠军易得,做人难学!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政府一直在倡导公众文明,公务员说要文明,礼貌执法、和气办公;商家说要文明,不卖假冒伪劣商品;出租司机说要文明,不宰客不拒载;市民们说要文明,不随地吐痰不拥挤上车不乱扔果皮垃圾……总之,文明成为一种潮流,一种时尚,一种做人的底线;总之,无数老百姓都开始文明起来,期望从自己做起,以全新的形象给世界一个惊喜:中国原来很文明!可是,你不得不承认,“一个陈冠希倒下去给社会造成的伤害,远胜过一个小人物倒下产生的社会效应”。所以,“郭女皇”盛气凌人、藐视一切的逼人气魄和骇人气概,不幸足以让若干个普通市民的“小文明”之功效灰飞烟灭。网络盛行的是“眼球经济”,眼球的聚焦度决定一个概念一个产品能否赚钱,体育盛会同样也盛行“眼球效应”,那些大红大紫、红得发紫的体育明星,不仅吸引着公众的眼球,也在传导明星的光环与风采,潜移默化地影响普通人的言行举止。

  这是一个怪圈:在百年不遇的体育盛会中,外围老百姓都纷纷从一言一行上文明起来时,处于暴风中心的一些体育明星,却还坐在光芒四射的云端,离开做人的基本素养,全然把体育当成自家的私房事,把媒体当成娱乐至死的狗仔队,颐指气使着、目空一切着、冷嘲热讽着……当社会将鲜花、掌声和名利毫不吝惜地送给体育场上纵横驰骋的明星时,也应将批评、约束和惩罚毫不吝惜地掷给公众场合颐指气使的明星们,让他们明白一个道理:人生不过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名利荣耀都是“流水的兵”,做人才是“铁打的营盘”,体育明星更应做文明的表率。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