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女排08首战开门红 赵蕊蕊冯坤携手复出表现完美

  蕊蕊登场 风采依旧 携手冯坤完美复出 3比0完胜古巴队

  昨天,中古女排对抗赛在福建福州展开了首场较量,久伤缺阵的赵蕊蕊在告别赛场1430天之后重披国家队战袍,术后伤愈的冯坤也首度复出,两员曾经名满世界排坛的“伤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人们,我们回来了!

  赛前 冯坤气定神闲

  赛前,作为队长,冯坤第一个走下大巴,气定神闲地面对记者的镁光灯。

从她的脸上,你读不到丝毫紧张,可事实上,从2006年底征战亚运会,到赴美国手术直至回国开始恢复性训练,她阔别赛场已有一年多。而作为最受瞩目的焦点,赵蕊蕊也微笑着出现在球迷面前,这是“玻璃美人”在雅典奥运会后的第一次出场!

  她俩能行吗?还是主教练陈忠和给大家吃了定心丸,年初还在为缺兵少将而皱眉的他现在可是春风满面,“蕊蕊恢复了九成,冯坤的伤势也有了原来的八成功力”,唯一让他担心的是,“赵蕊蕊与魏秋月的配合还欠默契,冯坤也还没达到昔日世界最佳二传的巅峰状态,处理乱球还不太行。”陈忠和说。

  赛中 蕊蕊封死古巴名将

  比赛开始了,在球迷疯狂的欢呼声中,冯坤和赵蕊蕊重新披上2号和9号队服,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经过48小时的长途劳累,古巴女排为出奇兵,临时调整了主力阵容,不过这也没能抵挡住重整旗鼓的中国女排,她们以25比18、25比22和25比12,直落三局胜出。

  而这其中,两员伤兵的表现可圈可点。赵蕊蕊以首局的二号位一记单脚背飞小斜线扣球得分拉开整晚抢分序幕,只见她时而表演经典的背快偷袭得手,时而打探头球直接得分,威力十足。此外,她在网上的高度也让中国女排有了底气,几次直接封死名将卡里罗的进攻让本就落后的古巴队雪上加霜。作为全队的“灵魂”,冯坤的传球技术依然炉火纯青,与王一梅和赵蕊蕊的配合尤为默契,全场只有两次小小失误,锁定胜局的最后一个球,正是她发上手飘球直接得手。

  为达到练兵的目的,两队打满了五局,后两局无关胜负的比赛再次以中国队的完胜而告终。

  赛后 陈忠和笑言“没想到”

  看到“弟子”恢复如初,曾经招牌式的“陈氏笑容”再次出现在主帅陈忠和的脸上,他笑对记者:“这场比赛无论新人还是老将,表现都还不错,特别是蕊蕊和冯坤,我很满意。以她的状况我觉得打满五局比赛没有任何问题,我给赵蕊蕊的发挥打90分。冯坤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她还需要时间。”

  赛后,赵蕊蕊坦言:“我本来觉得第一次上场会有些紧张或兴奋,但事实上上场后很平静。”对于自己的伤病,蕊蕊并没有背上思想包袱:“现在和我最好的时候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我要一步步来,做好每一天。” 晨报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