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日混血少女成日“国民美女” 因奥运窜红(图)

中日混血儿林丹丹
中日混血儿林丹丹

  2006年获得日本“国民美少女”称号的中日混血儿林丹丹,2月18日以年级第一的成绩从东京堀越高中毕业了。毕业典礼上,林丹丹甜美的笑容立刻登上了日本各大报刊的娱乐版。 >>视频

  成绩优异却放弃学业

  在很多日本人的观念中,艺人,特别是美女艺人成绩都不会太好。像当年的偶像美少女广末凉子,虽然被名校早稻田大学破格录取,但终因跟不上教学进度而中途退学。因此,在得知漂亮的林丹丹学习成绩也非常好后,不少日本网友在留言中,不禁流露出几分敬意。

  “林丹丹居然是学校第一啊,真厉害。听说她为了拍连续剧,有时好长时间都难得在学校露一次面。”

  “真是恭喜林丹丹了,她还会说中文,肯定会马上成为国际大明星的。真是让人期待啊!”

  出乎不少人的意料,才貌双全的林丹丹在毕业典礼上表示,虽然取得了全年级第一的成绩,但是高中毕业后,她不打算继续升学,她希望可以一心一意地当好演员。她说:“现在就想多做点事情。如果要同时兼顾工作和学习,恐怕什么也干不好。”

  生在日本中文也流利

  无论是以中国人的眼光,还是以日本人的审美,林丹丹都称得上美丽动人。“林丹丹”的名字在不少中国人看来非常“中国”,但实际上,林丹丹的姓是随了她的日本父亲,因此这个“林”不是按照中文的发音念“lin”,而是按照日文的发音念“hayashi”。

  据了解,林丹丹的父亲是日本人,而母亲则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林丹丹,1989年出生于日本大阪,是这个中日联姻家庭的独生女。

  2006年,林丹丹高二,她听母亲说有一个日本美少女大奖赛在进行海选,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报名参加了,没想到过五关斩六将后,她竟从8万多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一举成为当年日本炙手可热的“国民美少女”代表。在日本国民美少女评选活动史上,她是首位当选的混血女孩。日本媒体评论说,林丹丹被选为日本“国民美少女”,从一个侧面表明在日华人不仅逐步融入了日本社会,而且开始在日本社会各阶层崭露头角。

  在“国民美少女”决赛的时候,林丹丹是21名参赛者中第一个出场的。她流利的日语和标准的普通话一下子就抓住了评委和观众的心。在赛后的记者会上,林丹丹用中文对妈妈说:“谢谢你到现在对我的照顾,我会继续努力。”有记者问她200万日元(100日元约合6.6元人民币)的奖金如何花,她说要回中国为去世的外公扫墓。据报道,虽然平时林丹丹都是说日语,但和妈妈在一起时,她们都是用中文交流。回北京时,林丹丹最爱到天安门、故宫参观。没事在家时,她还会守着电视看《神雕侠侣》。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