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奥运黄金供不应求 沈阳众商家看好奥运商机

   春节过后,抢占春节市场的商业大战也告一段落。2月12日,作为奥运会足球分会场的沈阳,奥运火炬手刚刚选拔完毕,奥运气息已经扑面而来。奥运商机无限,智者借力而行,相信每个有眼光的企业都不会错过奥运的东风。



  奥运黄金供不应求

  最近,市民刘先生想买个长命锁送给刚出世的小外孙,但到金店后发现黄金又涨价了,最终他选择了奥运宝宝祝福金锁。“我觉得这种奥运金锁特别有纪念意义,比传统的长命锁更能表达对孩子健康成长的美好祝福。”刘先生说。

  据沈阳中街一大型金店业务部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是奥运黄金的销售旺季,消费者一般都是买来自己收藏或馈赠亲友。奥运黄金的价格都是由奥组委统一定价,而且都是限量发行,具有极大的升值空间,所以2月15日的黄金调价并没有影响奥运黄金的销售。从290元一个的银币集邮册到46800元一套的五福娃金币,奥运黄金的销售情况非常火爆。尤其是价值1980元一个的千足金奥运福娃摆件卖得最好。由于奥运黄金制作精美,而且分足金、镀金、银质等不同材质,可供选择的空间也很大,所以沈阳的消费者购买热情非常高。另外,受南方雪灾的影响,一部分黄金因为运输受阻,而本地的库存又不足而出现断货情况,同时,因为是限量发行,一些款式的奥运黄金在全国都已发售完毕,不再生产,所以消费者看到中意的奥运黄金不妨及早购买。

  运动服饰提前预热

  “是买粉红色的还是买白色的呢?”在太原街一家知名运动服饰专卖店内,李小姐拿着手中的衣服来回比照,让朋友帮忙参考。她挑选的衣服正是该品牌运动专卖店刚刚推出的带有奥运元素的运动外套,每一件服饰上都印有“Beijing2008”的字样和“舞动北京”的标识。“虽然这个款式的衣服设计很简单,但因为有奥运标识,看上去挺与众不同的,而且价钱也能接受。”李小姐最后购买了那件粉红色的外套。

  据该店销售人员介绍,这款运动套装是去年圣诞节时推出的,男女款都有,颜色也很多。因为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召开尚有时日,消费者的购买热情还没有完全激发,整个市场暂处于预热的状态,从目前的情况看,此类带有奥运元素的运动装销售平稳。随着奥运的临近,该运动品牌还将陆续推出更多奥运系列运动装及运动鞋。

  业内人士称,运动商品目标人群稳定,因此每年的销售额上下浮动不会太大。春节后,由于气候转暖,运动商品开始进入销售旺季,由于今年是中国的奥运年,所以今年各运动品牌的销售额与往年相比一定会有大幅度的提高,但品牌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各大百货蓄势待发

  相对于奥运黄金的火热,沈阳市内各大型百货店对于奥运营销从表面上看就显得有些冷了。

  位于沈阳太原街商圈的中兴商业大厦及伊势丹方面均表示,目前还没有将奥运期间的营销提上日程,但奥运是百货零售业销售难得的契机,一定会在合适的时机推出活动抢占市场。中街商圈的兴隆大家庭方面则称,兴隆大家庭对奥运年的商机非常重视,目前已经抢先一步开始策划奥运年系列活动,如果进展顺利,从3月底开始,奥运年活动将逐渐铺开。卓展购物中心企划部经理李福亮介绍,卓展一直积极地关注奥运,也不会放过这次难得的商机,虽然现在没有启动具体的奥运营销活动,但通过与奥组委合作,从1月28日开始,卓展就已开始进行“奥运海报展”公益宣传活动,进行奥运前的预热。

  虽然各百货店均在奥运前夕保持“低调”,表面上看有些冷,但给人的感觉却是“山雨欲来风满楼”,每家都在积蓄力量,蓄势待发。作为奥运会的分会场,2008年的沈阳对于零售百货业来说充满无限商机,因此它注定是一个充满火药味的战场。商家谁都不会放弃这块让人垂涎的“奥运蛋糕”。 (来源:市场报)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