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观众服务 > 奥运特许商品

“鸟巢”邮票发行两月价涨逾5倍 成邮市风向标

  □晨报记者张谷微

  随着前日《京剧净角》特种邮票的发行,本月28日中国邮政又将发行《中国鸟》特种邮票。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各类纪特邮票的市场价格大多超过面值,今年由于是奥运年,奥运主题邮票受热捧,在卢工邮市,面值6元的小型张“鸟巢”发行至今仅两月,价格已飙升至37元,价格上涨超过5倍。

业内人士估计,奥运主题邮票的强劲走势,将带动今年全年邮市的整体行情趋好。

  纪特邮票市价大多超面值

  本月23日发行的《京剧净角》特种邮票1套6枚,全套面值6.80元。本月28日即将发行的《中国鸟》特种邮票1套6枚,全套面值7.20元。据了解,可能由于邮票到市有时间差等原因,昨天的卢工邮市里还没有见到《京剧净角》的身影。

  市职工集邮协会副秘书长马联泓介绍说,目前各类纪特邮票的市价大多超过面值,预计本月发行的两种特种邮票行情也不会差。1962年发行的梅兰芳舞台艺术小型张面值3元,目前市价已高达4万多元,这样的好行情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其他京剧系列邮票。而鸟类特种票虽然之前已发行过同名的普通票,但由于此次发行的是小全张,形式特殊。不过,特种票价格走势究竟如何,仍需看发行量和使用量的情况而定。

  奥运邮品已成邮市风向标

  奥运会临近,有关奥运题材的新邮也将逐渐面市,投资者对奥运题材的热衷程度也将有增无减。在爱好者和投资者的追捧下,近期奥运邮品的价格也已明显上扬,奥运邮品已经成为邮市的主流热点和风向标。在卢工邮市,去年12月20日发行的面值6元的小型张“鸟巢”,目前的市场价格已飙升至37-38元,价格上涨已超过5倍。此外,不少奥运题材的邮品价格均有上扬,如2005年发行的面值8元的“奥运会徽”版票,目前的市价已达约165元,涨了20余倍;同日发行的面值8元的“奥运吉祥物”版票市价现为115元左右。

  近日有英国邮商向香港邮商发出了一份订单,大量求购新中国历年的奥运会邮品,多数品种的采购价均高于香港和内地的市场价格。但有关人士也坦言,奥运题材邮票的价格高企,不排除有炒作之嫌。目前有几款热门邮品价格已偏高,此类邮票的市场热度已经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