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图库

图文回眸1896奥运会 希腊选手乔治斯和德国选手


北京 ,2008年2月25日 回眸1896年的奥运会 1894年6月,经过巴黎国际体育会议协商,历史名城雅典赢得了首届现代奥运会主办权。雅典在古希腊时期就是重要的竞技场所之一。它创建了光辉灿烂的雅典文化。如果说,希腊是欧洲古代文明的摇篮,雅典则是这个摇篮的中心,闻名世界体坛的古奥运会发源地奥林匹亚,离这里只有300公里。   1896年4月6日,首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希腊首都雅典开幕,应邀参赛的有来自英国、澳大利亚、奥地利、保加利亚、匈牙利、德国、丹麦、美国、法国、智利、瑞士、瑞典和东道主希腊13个国家的300多名运动员。
第一届现代奥运会设立的比赛项目有田径、游泳、举重、射击、自行车、古典式摔跤、体操、击剑和网球9个大项。   图为希腊选手乔治斯和德国选手舒曼在奥运会摔跤比赛前握手。最初的摔跤比赛没有时间限制,因此要不是组委会的终止,这次摔跤比赛将持续到第二天。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