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观众眼中的水立方富丽神秘亲切 魅力独特吸引人

张先生和他的儿子
张先生和他的儿子

郭大爷一家人
郭大爷一家人

    在已举行了的20多项“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中,昨天结束的跳水世界杯赛是观众上座率最高的。每晚决赛时看台上座无虚席,赛前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局面。究其原因,除了比赛精彩激烈外,水立方场馆也是原因之一。许多观众们坦言,前来观赛的主要目的就是想感受“水立方”,而“水立方”的独特魅力也确实让他们不虚此行。


  孩子眼中:水立方很富丽


  张先生为了满足儿子看“水中宫殿”的梦想,托朋友找来了两张水立方跳水比赛门票。

原来张先生6岁大的儿子,从电视上看到灯光下的水立方闪烁着蓝色的光,以为是水中宫殿,硬是让父亲带着他去看。结果一到水立方后,小家伙一眼就被水立方大厅中部圆形电梯四周的水晶帘吸引了,“这就和动画片中的水中宫殿的水帘一样,就是我们周围没有水,不能像电视上一样在水中走。”
  来到看台上,小家伙没怎么关注比赛,而把目光盯上了闪着蓝色光的屋顶,“天空是蓝色的,里面还闪着光,上面还有水,好漂亮呀!”小家伙一边拍着手,高兴地说。


  青年眼中:水立方很神秘


  “我感觉水立方很神秘,今天我们来就是来探秘的。”李艳和李瑞这对姐妹笑着说。姐俩在南京上大学,过两天就要开学了,趁着放寒假她们赶来看水立方。“水立方透明状的屋顶对我们很有诱惑力,我们想感觉一下水立方透明屋顶晚上和白天的区别,可惜我们只买到了晚上的门票,没法欣赏和感受一下自然光普照下的水立方了。”
  比赛开始后,两姐妹并没急于进场看比赛,而是继续拿着相机在水立方的各个角度留影。“刚才在马路上看水立方时,觉得她像一个水晶宫,进来后发现不管是卫生间、电梯还是馆的整个结构都充满着梦幻色彩。”


  老人眼中:水立方很亲切


  “水立方很大气、设备很齐全、自愿者服务到位……”80岁的老大爷一口气说了很多参观水立方后的感受。带着父母和孩子一块来看水立方跳水比赛的郭莹女士非常兴奋地说:“我父母都是80岁左右的人了,有机会带他们看看奥运会场馆,他们高兴我也幸福。”
  郭女士来的时候本来准备为父亲带上轮椅的,担心没买轮椅票不让放轮椅。进入比赛场地后,一个志愿者主动上前询问需不需要轮椅,并为郭大爷提供了轮椅。“奥运会百年才来了中国一次,我们能赶上实在太幸运了,能亲眼看看这么漂亮的水立方,是我们的福气。”郭大爷说。老爷子和老太太中午就来到了水立方,一直到下午5时才出来,意犹未尽的老爷子却一点也不觉得累,“今天太高兴了,我们买的是下午的门票,下次有机会我还要看看水立方的夜景。”  本报记者陈嘉堃实习生冯晓霞/摄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