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英大臣称将全力参与北京奥运 布朗会出席开幕式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陈伊敏)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大臣戴维·米利班德正展开访华行程,二十五日在首站香港表示,英国将全面参与北京奥运。他认为,非洲达尔富尔问题,不只是中国的责任,更需世界各国携手合作。



  本次是戴维·米利班德去年六月任外交大臣以来首次访华,第一站是香港。他在英国文化协会举行记者会时表示,世界各国对中国的发展和影响力充满兴趣。北京举办奥运,既是庆祝中国发展成就的庆典,也是中国向世界展现其变化和崛起的好机会,同时还将促進国际社会就共同挑战展开对话。英国将全力参与北京奥运,届时英国首相布朗亦会出席开幕式。

  米利班德表示,过去的十年,是香港回归的第一个十年,无论在经济、政治、社会发展等各方面,都出乎意料的成功。他相信,下一个十年,将会同等重要,并且影响更深远。他相信,香港对中英合作的稳步提升,将继续发挥重要角色。

  他还指出,普选时间表已经订下来,相信社会各界将会热烈讨论当中细节,从而为香港的政制带来发展。

  米利班德表示,早上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会面,讨论了全球暖化及英国加強与中国发展双边关系的议题。他说,英中两国因全球化都面临着经济、安全和环境等多方面挑战,希望这次访问能深入探讨中英两国如何相互学习,共同应对这些挑战。

  米利班德离开香港后將访问上海、重庆及北京。他表示,将向中国国家领导人提出关注全球暖化和苏丹达尔富尔的问题。但他认为,解决达尔富尔问题不只是中国的责任,更需要世界各国携手合作,透过国际层面提供协助。

  米利班德将于二十九日结束为期五天的访华行程,返回英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