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英国著名导演为北京奥运会拍片遭西方舆论责难


  《独立报》称,“自从斯皮尔伯格两周前辞去奥运开闭幕式艺术顾问一职后,电影和北京奥运之间就出现了政治性联系”。

  对于西方媒体将北京奥运与人权问题联系在一起,同样受邀参与“我的奥运梦想——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的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也说:“艺术不应该与政治牵扯在一起。
”“如果艺术与这些东西联系在一起,它就可能遭到破坏。”《独立报》还报道说,香港导演刘伟强也批评了斯皮尔伯格,他对斯皮尔伯格在如此临近奥运的时候辞职表示“震惊”。他说,很明显,奥运就是一场体育赛事,与政治没有关系。

  北京奥运会应当为达尔富尔问题及中国的人权问题受到抨击吗?绝大多数中国百姓的回答是“不”。在环球网第一话题举行的舆论调查中,超过81%的投票人认为西方的一些组织借奥运会这个机会向中国施压是出于政治偏见。网上的绝大多数留言对西方的做法表达了不满甚至反感。资深媒体工作者丁刚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现在的问题根本不是中国在解决达尔富尔问题中应当发挥什么作用,西方有人在这个时候把达尔富尔问题与北京奥运联系在一起,进行诬蔑和攻击,根本就是在给达尔富尔问题制造新的危机,因为它严重伤害了13亿中国人民的感情。他们根本就不是想促使达尔富尔问题的政治解决。”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