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斯里兰卡体育代表团访北京小学 共抖空竹话友谊

客人书写美好祝愿
客人书写美好祝愿

六一小学轮滑队精彩表演
六一小学轮滑队精彩表演

斯里兰卡客人抖空竹
斯里兰卡客人抖空竹

赠送礼物
赠送礼物

  官方网站2月25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市石景山区六一小学全体师生在一片热烈、庄重的气氛中,再次迎来了“同心结”奥委会所在国家的尊贵客人——斯里兰卡体育与娱乐部秘书长利亚纳加马阁下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在今天的交流活动中,该校三年一班成为斯里兰卡科伦坡皇家学校小学部“中斯友好班”。

  下午2点半,在全校学生的注视下,中斯双方首先点燃了象征两国深厚情谊的斯里兰卡传统神灯。随后,该校三年一班被宣布为“中斯友好班”。

斯里兰卡体育与公共娱乐部秘书长利亚纳加马阁下用僧伽罗文在“班旗”上签写了“中斯友好班”的字样,并将旗帜授予三年一班学生代表。

  看着学生们手持彩旗轮滑进场的精彩表演,斯里兰卡客人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中国小学生活泼向上的精神面貌给客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富有中国特色的空竹表演更是引起了客人们浓厚的兴趣。他们纷纷走下欢迎台,加入到学抖空竹的队伍中。一名小学生将空竹高高抖起,又稳稳接住的优美动作引来一片喝彩之声。

  最后,在六一小学校长王京兰的陪同下,来宾们参观了校园文化及斯里兰卡教育部长与六一小学校长共同种下的象征中斯深厚友谊的“姊妹树”,并为友谊树浇水,共同祝愿中斯两国人民真挚的友谊万古长青。

  随同斯里兰卡体育与公共娱乐部秘书长利亚纳加马阁下及其率领的体育代表团官员一行访问的有: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阿穆努加马阁下及使馆官员,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主任孙大光,国家体育总局活动接待部副处长刘文辉,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奥林匹克教育处副处长张树刚、项目专家曹丽等。(范帆)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