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东城3万名小学生开学第一天领到奥运课程表

  今天上午,北京市东城教委在东四九条小学举办了“传递圣火,践行文明”主题教育活动启动暨奥运观赛礼仪宣传课程表首发式。仪式上,东城区3万多名小学生得到了新学期的礼物——奥运课程表。

  此套课程表共31张,在红、黄、蓝、绿四色卡片上不仅印着课程表,还分别印有一个奥运比赛场馆的名称、举行的奥运比赛,赛场的地理位置及观赛礼仪。

“我的‘铁人三项赛场’被选中了。”府学小学六年级学生董桉彤说。据介绍,在课表印制前,东城区在全区开展了“我画奥运场馆”的主题活动。不少孩子为了画场馆还专门到现场采访、写生。所以由东城区的教师、学生代表绘制的奥运场馆的图片成为了课程表的一大亮点。

  据东城教委主任蔡福全介绍,“课表31张一套,这些课表马上将发到各个班级,学生可以根据课表的主题搜集相关资料,向身边的人宣传奥运竞赛规则和奥运礼仪,争当奥运宣传员。”另据介绍,奥运课表已经申报了奥林匹克教育遗产,并将被奥运教育博物馆收藏。

  北京奥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奥林匹克教育处处长杨志成,北京市奥林匹克教育办公室主任耿申,东城区教委副主任马杏芳,东城区奥运火炬手袁日涉同学,东城区奥运火炬护跑手吴羽珩同学以及东城区教委相关科室的领导、全区各小学教师学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首发式。(范帆)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