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福建省6个项目冲金 7人获6项世界冠军

  N本报记者 袁文通

  本报讯昨天,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在福州举行。今年是北京奥运会周期的最后一年,也是我省迎战2008年奥运的关键一年,在会上省体育局明确提出了我省今年奥运会的目标: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争取在运动员人数、奖牌总数上均超过上届,实现为国争光、为闽争誉的目标。

而我省将在6个项目上冲击金牌,在5个项目上争取奖牌。

  回顾2007年

  7人获6项世界冠军

  在会上回顾了2007年的体育工作,其中竞技体育工作成绩显著。去年我省运动健儿在全国性比赛中,共获得36金24银32铜的优异成绩;其中在全国最高层次比赛中,获得16金、11银、10铜、899分。位居全国第八和第十。在参加国际大赛上有7人获得6项世界冠军,3人次获4项亚洲冠军,2人三次打破亚洲纪录,竞技体育总体水平继续保持全国前列。

  奥运目标

  6个项目冲击金牌

  北京奥运会无疑是今年全国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省体育局也提出了高目标:力争在参赛人数和运动成绩上取得新突破。争取在举重、女排、武术、蹦床、射击和羽毛球6个项目上冲击金牌;在游泳、沙排、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5个项目上夺取奖牌。据记者了解,目前我省有76名一线运动员在国家队,预计有20人左右能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另外,对于明年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省体育局也提出了目标:争取有20个大项200个小项、380名运动员进入决赛,有110个小项、260名运动员获得录取名次。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