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气象专家:奥运期间北京气候宜人 进入最佳时期

   ●奥运

  气象专家:

  奥运期间北京气候宜人

  早报讯 北京市气象部门日前分析了近30年历史同期气象资料后指出,奥运会期间北京的平均气温为24.9摄氏度,比较适宜,出现35摄氏度以上日极端最高温度的概率仅为0.4%。

  近日有外电报道称,“每年8月北京的平均气温大致在29.5摄氏度”、“单日最高气温很可能达到35摄氏度以上”,并预测“北京奥运会期间的空气湿度将创下奥运会的历史纪录”,以此担忧高温、高湿的气候环境会对运动员的发挥增加难度。

  北京市气象局气候中心主任郭文利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气象部门对北京奥运会期间的气候分析结果看,这些忧虑是不必要的,“每年8月北京的平均气温大致在29.5摄氏度”这种说法所引用的数据有误,29.5摄氏度是8月北京的平均最高气温,指的是每一天短时最高气温累加后的平均值。

  郭文利说,历史同期气象资料显示,近30年北京8月的平均气温为24.9摄氏度,比较适宜。他表示,8月7日立秋,从这天开始,北京的温度、湿度将逐渐下降,慢慢进入一年中秋高气爽的最佳时期。

  气象历史资料显示,35摄氏度以上日极端最高温度仅在北京的南郊观象台监测到两次。此外,北京特殊的气候特点决定了8月温度和湿度的峰、谷匹配正好相反,一天中温度最高的时候,湿度恰好是最低的,而湿度最高的时候,温度又最低。

  目前,气象部门已有把握提供北京及奥运会协办城市未来6天天气展望、奥运场馆逐小时天气实况及预报、奥运场馆天气警报等气象服务。如果奥运会期间的天气可能对奥运赛事或大型活动有影响,气象部门将向赛事组织等相关部门作特别发布。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