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乒联限制海外兵团引争议 其他队伍更难对抗中国



  国内机会少,一切为了生计

  “不可能(通过),这是犯罪!要是真的通过了,一定要告他们(国际乒联)!” 世乒赛首日,听说此消息,本来很平静的前中国选手吉田海伟情绪变得激动。
他说,“"海外兵团"多不容易啊!国内机会那么少,(出去)还不是为了生计!”只能打俱乐部比赛,对“海外兵团”就意味着死路一条。

  据了解,吉田海伟又叫宋海伟,河北正定人,祖籍河北辛集,从小在河北正定学球,曾是中国河北陆通俱乐部队的球员。1997年,15岁的宋海伟来到日本打球,2004年3月加入日本籍,改名为吉田海伟,目前是日本第三号种子选手、世界排名第51位。

  “国内机会太少,一切为了生计。”去年年底的“好运北京”乒乓球测试赛上,现在新加坡的女乒头号选手李佳薇就说过类似的话。

  中国乒乓球基础雄厚,高手众多,但能代表中国队打比赛的只有那么几个,远走海外就成了从小打球的孩子们很重要的谋生手段。有人统计,30年时间里,中国乒协所属选手的足迹已遍布全世界,亚洲、欧洲、非洲、北美和南美,且均是所在协会的“一哥”、“一姐”。

  6岁开始打球的李佳薇现在是新加坡队的头号女子选手,而留在中国,参加奥运会可能只会是梦想;马琳的老乡、现在代表日本打比赛的韩阳至今连日语都不会说,但在世界排名前三的王皓、王励勤、马琳为谁能直通北京奥运而征战时,他早已稳拿入场券安心备战了。

  目前代表美国队打比赛的高军也称该措施短期内对乒乓球的发展并不利,即便她本人并不会受到影响。

  高军表示,如果没有“海外兵团”,其他队伍就更难对抗中国队,“怎么打都是中国队赢,打着打着其他国家的球员就不会有兴趣了,这对乒乓球的发展并不好。”此次参赛的美国队5名女队员中,4人均为“海外兵团”成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