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苏丹抨击西方组织以达尔富尔问题抵制北京奥运

  新华社喀土穆2月24日电(记者/林建杨 邵杰)苏丹外长阿卢尔24日在会见来访的中国政府达尔富尔问题特别代表刘贵今大使后对媒体表示,苏丹反对以达尔富尔问题为借口向中国施加压力,因为这种做法是毫无道理的。



  阿卢尔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国际社会和有关组织应该共同努力推动达尔富尔问题的解决,而不是发出无端指责甚至无理取闹,这些做法都无助于问题的解决。他抨击一些西方组织以达尔富尔问题为借口威胁抵制北京奥运会,并表示相信北京奥运会将取得成功。

  阿卢尔说,中国不仅仅是苏丹政府的朋友,也是全体苏丹人民的朋友。中国一直在帮助苏丹进行经济发展建设。他强调:“中国与达尔富尔危机没有关系,中国是苏丹的友好伙伴。更重要的是,中国正在努力利用与苏丹的友好关系帮助苏丹解决达尔富尔问题。”

  阿卢尔还说,苏丹政府愿意与西方国家改善多年紧张的关系,与国际社会充分合作,寻求尽快解决达尔富尔问题。

  刘贵今表示,中国政府愿意与苏丹、联合国、非洲联盟等达尔富尔问题国际攸关方加强合作,找到尽快彻底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的途径。他说,达尔富尔地区人民长时间遭受动荡带来的创伤,国际社会需要尽快找到一个解决办法。

  刘贵今于当天凌晨抵达苏丹首都喀土穆。这是他2007年5月被任命为中国政府达尔富尔问题特别代表以来第四次访问苏丹。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