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王楠王励勤意外输球 奥运资格战反成国乒重包袱

  照片:2月25日,中国队第一单打王励勤爆冷输给世界排名第97位的罗马尼亚选手菲力蒙。本报记者刘占坤摄

  相关链接:乒联限制海外兵团引争议 其他队伍更难对抗中国

       王励勤落败刘国梁称“难得”:现在出问题是好事

       郭跃:还没考虑北京奥运会 现在只想打好团体赛

  今天上午,在世乒赛中国队与朝鲜队的比赛中,作为第一单打出场的王楠以1∶3败给朝鲜队17岁小将金仲,其中有一局比赛,王楠是在8∶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以13∶11逆转。

这一结果几乎让所有在场的观众和记者大跌眼镜,一些观众更是连连叹气。但几分钟后,当比赛馆内的大屏幕切换到王楠在场边暗暗擦拭眼泪的画面时,人们却仿佛体会到了王楠痛苦的内心,有人为王楠鼓掌以示支持,也有人对着王楠高呼:“别在意,王楠加油!”

  一个多小时后,中国队终于以3∶1战胜了朝鲜队,走下赛场的王楠又现出了笑容,她步履轻快,声音清脆,对于自己的失利毫无掩饰和回避,王楠直截了当地承认,自己今天的状态不好,输球没有任何客观原因,是因为自己有些心浮气躁,没有重视对手。

  对于激烈的奥运资格竞争,王楠相信自己还有机会:“教练不至于因为输一场球就对我失去信任,眼下,自己必须振作精神打好后面的比赛。”

  但在下午中国队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王楠从中国队的出场阵容中消失了,作为与王楠争夺奥运第三人选的主要竞争者李晓霞,则连续第三次出现在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并且出任第一单打。

  尽管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没有对王楠进行任何负面评价,但施之皓也表示,由于对队员的考察已进入最后阶段,每一场输赢都可能关系到队员入选奥运会阵容的前景。

  施之皓同时透露,截至目前,中国女队的奥运会参赛名单仍未确定,不管是王楠、李晓霞,还是郭跃、张怡宁、郭焱,都有入选的希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