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王楠王励勤意外输球 奥运资格战反成国乒重包袱



  不过,这份名单的确定过程却将是一场“持久战”。按照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此前透露的说法,本届世乒赛结束后,中国队只是先确定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选拔赛的男女各1人的名单,至于男女各两名奥运会直选名单,则因为存在诸多变数,可能直到奥运会开始前的最后阶段才能确定。



  “每个人都有希望,每个人也都有落选的可能,不到最后一刻,谁都没有铁定入选的把握。”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如是评价这场不见硝烟的“暗战”。

  就算是两届奥运会冠军选手王楠也要在这场残酷的竞争中时刻战战兢兢,这种紧张心理既让运动员求胜的欲望高涨,也让运动员心理压力沉重。

  施之皓今天对王楠的输球表示理解:“对手完全没有心理包袱,而我们的队员则不仅要为世乒赛一场比赛的胜利而战,还要为奥运会的资格而战。在这种情况下,王楠的输球也就变得情有可原了。”

  施之皓随即又表示:“输球并不可怕,关键是能不能找出问题,避免再犯类似的错误。”

  输球后的王楠很快就以实际行动回应了施之皓。王楠在一个多小时内就擦干了眼泪,面对记者的提问,她坦然剖析自己的问题并继续对未来保持信心。王楠表示,尽管挫折的滋味不好受,但她更看重自己能否在最后关头继续保留参加奥运会的希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