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王楠王励勤意外输球 奥运资格战反成国乒重包袱



  与王楠有相同体会的还有中国男队主力选手王励勤。

  在整个2007年鲜有上佳表现,并身陷花边新闻漩涡的王励勤,在半个月前结束的冬训中却突然恢复了状态。



  一度被怀疑失去参加北京奥运会希望的王励勤,在今年1月到2月间国乒队的冬训中表现抢眼。冬训结束之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一改对王励勤的微词,主动表示对王励勤参加奥运会很有信心。

  本届世乒赛,王励勤作为第一单打被安排在今晚的比赛中上场,这是王励勤在状态复苏后的首场国际赛事。不过,王励勤意外输给罗马尼亚选手菲利蒙再次印证了施之皓上午说过的话:“带着心理包袱上阵,容易导致状态失常。”

  但在第一场失利后,王励勤很快又在第四场比赛中以3∶0战胜罗马尼亚选手克里桑,确保了中国队以3∶1战胜罗马尼亚队。

  说起今晚跌宕起伏的比赛经历,王励勤承认自己曾一度因心理压力过大而导致发挥失常,他表示自己好不容易才从竞技状态的低谷中走出来,现在非常珍惜每一次表现的机会,“冬训之前,我已经认识到自己的奥运前景非常危险。但哪个运动员会不想参加奥运会呢?如果我是在最后这一年失去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那也是自己不愿意看到的事情。经过冬训,我重新找回了状态,今天的首场比赛,我本想好好发挥,却因为紧张而束手束脚。”

  刘国梁在赛后也表示,王励勤首场比赛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第二场比赛中的表现才算正常。

  王励勤的将功补过为自己进军奥运会保留了希望,这一点刘国梁心知肚明,“队员们每一场优异的表现,实际上都在向外界证明自己有参加奥运会的实力。”

  不过,刘国梁也表示:“能够迎难而上,看清自己的不足并及时调整,只是国乒队对队员的基本要求,王励勤这次表现不错,但他能不能通过实战的考验还有待进一步验证。”

  刘国梁说:“实际上,除了王励勤之外的几名国乒队员,如马琳、马龙、王皓、陈王己的表现也都不错,国家队是要优中选优,不到最后一刻没有人知道谁会是最后的入选者。”(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