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股市再迎肆虐暴风雪 牛熊振荡下奥运股命运如何

  “体育版块”无忧H股


  随着美股的跌势,港股在1月最后几个交易日不出意料的大幅低开,并与A股相互拖累。由于美国即将公布多项经济数据,市场的观望情绪明显。


  虽然短期港股大幅上扬的希望不大,但分析人士认为,亚太市场的长期表现仍然值得期待。让港股再次掉头大跌的主要原因还是美国股市的重新走弱,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港股市场的跌幅超过预期,内地A股市场的巨大跌幅应该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在H股中有三支内地体育用品企业,分别是李宁(2331.HK)、安踏(2020.HK)和中国动向(3818.HK),在三支股票的K线图中可以看出他们的相似性。

  在11月中旬股市大跌中三支股票集体下挫,随后便开始强势上扬。而1月中旬的股市振荡三支股票随大盘只是短时间下跌,接着就逆势而上,表现相对稳定。

  买“奥运股”不如买“体育股”

  从2007年12月10日开始,全聚德(002186)连续多个涨停,股价从38元涨到64.93元。部分私募基金甚至表示“全聚德值150元”!

  究竟应该如何正确看待奥运概念?数据显示,“奥运概念股”的平均市盈率已超过了140倍,接近A股均值的3倍。

  其实奥运会给中国带来的就是全民健身理念的普及,大众对于运动、休闲、健身的需求大幅度增加。因此像李宁、安踏、中国动向这些体育用品股票受到了众多投资机构的一致看好。

  一位资深投资者表示:“奥运股票被透支得过于严重,早晚要跌,不如早抛。现在买些体育用品的股票,保证赔不了钱。”

  奥运概念带得动人气,却带不动其内涵和外延所覆盖不到的那些股票。如果不问缘由地翻炒奥运概念,还不如把视角更多的投向日益崛起的“体育版块”。

  链接LINK

  过去 6届奥运会,东道主国家的股市涨幅从 19%到 185%不等。

  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之前的 18个月,美国标准普尔 500指数上涨 26%;

  1988年韩国汉城奥运会之前 18个月,韩国 KOSPI指数狂飙 185%;

  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前 18个月,西班牙 IBEX35指数大涨 33%;

  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前 18个月,标准普尔 500指数上升45%;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前18个月, AS30指数上涨 19%;

  2004年希腊雅典奥运会前 18个月, ASE指数上升 32%。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