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石家庄市奥运火炬传递的启动仪式在西柏坡举行

  本报讯(记者郭立群)“我市奥运火炬传递的启动仪式在平山县西柏坡举行,传递路线在市内进行,在省会文化广场举办庆祝活动。”昨天,记者从我市有关部门获悉,备受省会市民关注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我市传递路线已经初步确定,有关部门将在合适的时间正式对外公布。



  7月31日晚,奥运火炬从河南安阳直接抵达西柏坡,8月1日早8时,我市将在西柏坡纪念馆门前隆重举行奥运火炬在我市传递启动仪式,选择在西柏坡启动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意义。西柏坡分到15名奥运火炬手名额,毛泽东等领袖故居、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等均是奥运火炬经过的地点,火炬传递最后在西柏坡纪念碑结束。在西柏坡的传递结束后,奥运火炬直接到达省会的裕彤体育中心西广场,进行奥运火炬在市区的传递活动。

  “谋划好每步工作,做到万无一失!把当天的火炬传递活动办成市民喜迎奥运圣火的盛大节日。”市体育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按照省火组委的要求,我市成立了石家庄市火炬传递组织委员会,制订了火炬传递工作方案,拟制了火炬传递路线。

  8月1日,奥运会火炬将在我市进行传递。在火炬传递途中我市将充分利用街边广场、绿地、公园等公共设施开展奥运文化和健身系列展示活动。“奥组委对每个火炬传递城市的要求非常高,比如在火炬传递当天,每天30分钟至40分钟,就要有一个群众性特色的活动。”该人士说,火炬传递当晚,我市还将举行晚间庆祝活动,充分展示宣传石家庄的文化、人文风情以及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整个传递活动将彰显石家庄的特色,突出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的特点,力争把火炬传递活动办成我市人民喜迎奥运圣火、全民参与健身的盛大节日。

  据悉,现在距离奥运会火炬在我市传递还有5个多月的时间,具体路线还有更改的可能,现在还不能公布。但记者了解到,我市火炬传递路线将主要以中山路为轴心,中山路、裕华路、和平路、槐安路、体育大街为主要通行线路。人民会堂、火车站、纪念碑、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等省会著名景点都是必经之地,此外,党政机关所在地和所在街道也在传递路线图中。作为省会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槐安路高架桥也纳入路线图中,电视塔等建筑均在考虑范围内。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