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击剑 > 2008中国击剑动态

击剑世界杯法国站张蕾夺金 女剑队力争奥运资格

  本报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在击剑世界杯法国站女花个人赛中,中国女将张蕾获得了一枚金牌,此前中国女子重剑队在团体比赛中也摘得金牌。

  出征女花比赛的中国选手有亚运金牌得主张蕾、世青赛铜牌得主陈锦燕、孙超、黄嘉玲、戴慧莉、苏婉文六位女将。

结果陈锦燕、张蕾发挥出色,携手杀入八强。在8进4的内战中,老将张蕾技高一筹,以15∶7力挫队友,晋级四强,此后张蕾又以 9∶4击败了一名荷兰选手闯入决赛。决赛中她的对手是克罗贝尼科娃,结果经过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张蕾把握住机会以1剑险胜对手获得金牌。

  就目前而言,女子花剑队最重要的目标是先争取团体项目获得北京奥运会资格,根据规定,国家团体在奥运资格赛中取得前4名便可直接获得奥运席位,如果进不了前四,排名在各大洲第一也可入围。团体入围后,每队最多只有3名队员参加奥运个人赛。由于中国女花目前在亚洲排名第一,因此即使无法进入世界前四,还是有希望以亚洲第一身份晋级北京奥运会。

  在女子重剑团体比赛中,李娜领军的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韩国,随后又在半决赛中以一剑险胜劲敌匈牙利,最后在决赛中轻松击败了乌克兰队,摘得了团体金牌,可惜的是,北京奥运会不设女子重剑团体项目,目前中国女重还在为个人赛的奥运资格拼杀。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