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田亮接班人呼之不出 梦之队奥运夺金前景堪忧

  奥运夺金前景堪忧

  悉尼奥运会田亮夺金,雅典奥运会胡佳折桂,在连续两届奥运会称霸男子十米台之后,以林跃、周吕鑫目前的状态,北京奥运会梦之队却极有可能丢掉这枚沉甸甸的金牌。

  2006年世界杯夺冠时,周吕鑫的得分高达567.65分,其中有3个动作得到满分。但在此后的系列国内、国际比赛中,“稳健周吕鑫”的发挥却越来越不稳。原本难度就不足,又丢掉了稳定的法宝,周吕鑫又靠什么赢得胜利。2006年夺得世界杯亚军时,林跃的6个动作难度达到了20.3,高居世界第一。但在去年的世锦赛中,古巴选手格拉、“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就追平了他的难度。

  本届世界杯,克莱恩夺金的难度悉数高达21.0,美国选手鲍迪埃摘铜的难度系数也达到了20.5,另外还有两名选手的难度悉数分别为20.5、20.4,而林跃的难度悉数依旧停留在20.3。失去了难度这个最大的法宝,林跃的奥运夺金前景自然难言乐观。毕竟,在大家都发挥正常的情况下,林跃根本就没有夺金的先机。

  此次世界杯,周、林双保险不敌克莱恩一人。展望北京奥运会的男子十米台角逐,加尔佩林、克莱恩、德斯帕蒂、鲍迪埃等世界名将势必将悉数上阵。与加尔佩林、德斯帕蒂相比,周、林稳定性处于下风;与克莱恩、鲍迪埃等人相比,周、林的难度又明显不足。步入“后田亮时代”的中国男子跳台,与世界诸强相比,实际上已经没有丝毫的优势可言。 记者 张勇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