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马术 > 2008中国马术动态

香港酒店房价料升10% 业界望加速售奥运马术票

  图:李汉城希望奥运马术尽早售票,以便旅客安排酒店行程。(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2月26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酒店业主联会表示,基于港元贬值及香港通胀至少10%,估计今年酒店房价升幅达8%至10%,入住率则可维持逾80%。联会预计,奥运赛事可吸引约5000名海外旅客访港,希望有关单位加速售票,以便业界和旅客尽早安排酒店行程。

  香港酒店业主联会执行总干事李汉城预计,香港今年通胀至少达10%,加上港元贬值,估计今年酒店房价加幅介乎8%至10%,升幅较去年的10%至12%减少。
他相信今年房间入住率可保持84%,与去年相若。

  对于举办奥运马术赛的影响,李汉城说,至今除了奥运村酒店外,暂时未有太多与奥运相关的订房。他预计,马术赛举行期间,将有3000至5000名代表团及旅客访港,对四星级以上酒店及高档次服务需求增加。他有信心8月份酒店人手配合没有问题,香港有足够房间以应需求,相信届时房价会应需求调节,但不会出现“海鲜价”情况。

  李汉城说,目前由于部分门券将于7月出售,令部分海外旅客至今未能确定能否访港,业界希望有关单位能尽早安排出售门券,以便海外人士可预订酒店。他表示,业界担心奥运期间,内地自由行旅客将留在内地观看奥运直播赛事而减少访港,相信内地客市场可能受影响。

  此外,李汉城相信欧美旅客长途跋涉飞往北京不只为观看赛事,他希望届时有一程多站式旅游安排,业界也希望香港旅发局及特区政府加强宣传香港,吸引长途旅客顺道游访港澳等中国其它城市。

  对于有香港立法会议员批评今年农历年初一的花车巡游参与人数减少,质疑巡游成效和吸引力,李汉城说,今年巡游成功吸引60000人参与已是“超理想”,他归咎巡游路线改往梳士巴利道令人数减少,当日路线上有掘路工程,两旁通路狭窄,加上警方早于巡游前5小时便已封路,使参观者及附近酒店顾客出入不方便,不及以往在可聚集人流的广东道举办般理想,影响参观人数。

  李汉城批评部分议员对香港旅游业及推广香港宣传方面一知半解。他表示,花1元便要吸引一名游客访港的想法是逻辑有问题,他认为旅发局每年花数亿元在海外宣传并不算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