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返京全力备战室内世锦赛 孙海平:前三即可

  在时隔一个月后,刘翔和师父孙海平24日晚再次回到了北京。尽管北京这几天突然降温,但走出首都机场,一身黑色羽绒服打扮的刘翔仍然笑意盈盈,面对媒体的话筒,刘翔说:“北京确实比上海要冷一些!不过我也已经适应了,这么多年都是北京上海两头跑,北京对我来说就像第二个家一样。



  刘翔此次返京,主要任务是准备3月7日至9日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中国田径协会日前宣布,包括刘翔、史冬鹏在内的12名中国运动员将在3月1日飞赴西班牙瓦伦西亚,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从一月底回到上海到此次返京,转眼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对于弟子在莘庄的训练,孙海平表示满意。“经过一个阶段的训练,刘翔在力量、速度及节奏感方面都有了较明显的进步。在北京最后几天的训练,主要是提高刘翔的起跑和前半程能力,而室内60米栏比赛,正是对选手前半程能力的最好检验。”孙海平说。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赛,刘翔依然一副很淡定的样子。“说实话这就是一场比赛,我也没有为此而一定要抓紧什么。我现在前半程不是很强,就当锻炼锻炼,为奥运会做准备吧。”对于压力,刘翔只字不提。而孙海平也说:“此次世锦赛,我不指望刘翔拿冠军,他过去室内60米栏的最好成绩是7秒42,希望这次能快一点。至于名次,进前三就可以了。”

  师徒两人调子如此一致,一方面是因为前半程的确不是刘翔的强项,另一方面则是古巴小将罗伯勒斯近来的绝佳状态。在过去参加的5场欧洲室内60米栏比赛中,罗伯勒斯赢得了前四场。尽管在巴黎室内赛中,古巴人因为错把现场音乐当成选手抢跑的召回枪声,在跨过两个栏后就停了下来,最终没能完成比赛,但在斯图加特室内赛上跑出的7秒36让罗伯勒斯自信满满。已经提前抵达瓦伦西亚的罗伯勒斯说:“我每天都在刻苦训练,就是为了能够成为世界顶尖选手。现在,我已不惧怕任何人,包括刘翔。在瓦伦西亚,我的目标不仅是冠军,而且要创造新的室内世界纪录。”

  从成绩上看,罗伯勒斯的确有资本狂妄,但对于他要破世界纪录的豪言,孙海平不置可否。在孙海平看来,要打破室内60米栏的纪录,难度甚至超过室外110米栏。孙海平说:“要想在室内跑进7米30(60米栏现世界纪录),室外110米栏成绩至少要在12秒90,否则很难实现。”

  对于国内一片“狼来了”的警报声,孙海平认为,罗伯勒斯的确进步惊人,但还不至于那么可怕。“古巴小子在欧洲获胜的4场比赛,其实都是一枪决胜负的商业比赛。而世锦赛需要跑三枪,这对选手的能力和经验要求极高。去年的世锦赛表明,和刘翔相比,罗伯勒斯的经验还是差了点。”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