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甘肃副省长:甘肃体育要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新突破

   本报兰州2月25日讯(记者李满福)奥运大旗下能站多少甘肃选手?能拿几块奥运奖牌?奥运会上能否取得新突破?副省长郝远今天下午在全省体育工作会上,再次向体育战线的同志们提出了上述3个问题。在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65天时,这3个沉甸甸的问题让与会者倍感压力,同时也坚定了他们备战和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信心和为国争光的使命感。

  改革开放30年来,我省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在国内、国际各类重大比赛中,共获得金牌411.5枚、银牌391.5枚、铜牌428.5枚。其中,获得奥运会银牌1枚,世界冠军19个,亚洲冠军67个。有2人2次超2项世界纪录,1人1次平1项世界纪录,13人12次破11项亚洲纪录。然而,我省选手自1996年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垒球项目银牌外,再没有选手与奥运奖牌结缘。

  面对机遇和挑战,甘肃体育健儿能交出怎样的答卷?目前,我省有9个大项、16个小项的22名优秀运动员在国字号旗帜下参加奥运集训。我省的目标是,有10名左右的运动员取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针对目前现状,副省长郝远指出,要以坚定信心和良好作风抓好北京奥运会备战和参赛工作,要树立信心,摆正心态,精心准备,体现精神,为祖国争光,为甘肃添彩。

  谈到今年的群体工作时,郝远强调要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旋律,为北京奥运会营造喜庆热烈的全民健身氛围。要加快推进甘肃丝绸之路体育健身长廊建设步伐,规划好群众身边场地建设,加强学校、农村体育设施建设。

  火炬传递是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郝远要求我省做好甘肃境内的火炬传递活动,通过此项活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展示我省悠久的文化和显著的经济社会建设成就。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