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传递

圣火国内传递甘肃距离最长 将穿越六大特色景点

  来源:天水在线

麦积山
麦积山

  天水在线2月26日消息:据兰州日报报道,奥运火炬国内传递的路线中,我省距离最长,有1500公里左右,传递涉及的地点较多且各有特点。2月25日,记者从省体工会上了解到,我省将围绕这些优势,在火炬传递活动中大做文章。

  从奥运火炬国内传递的路线来看,进入国内的第一站和登顶珠峰显然会成为两个高潮,而哪个省能形成第三个高潮则要看自身条件和准备情况了。从我省具体条件分析,已经具备了掀起高潮的优势。我省6个传递点各有特色:敦煌市有“世界的敦煌”;嘉峪关有“天下第一关”;酒泉有“葡萄美酒夜光杯”;天水是中国人文始祖伏羲的故乡;兰州是惟一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酒泉卫星发射基地是中国人“走”进太空的第一站。

历史文化、现代科技集于一身。

  围绕路线长及各传递点各具特色的优势,我省将组织多种多样的活动,让圣火“上天”、“下河”、“坐火车”。据悉,圣火将在敦煌市传递结束后,“乘”飞机到嘉峪关,此后从嘉峪关“坐”火车到天水,而在兰州市传递中,圣火还要“乘”羊皮筏子“漂”黄河。

  相关新闻

  甘肃22人冲刺10个奥运参赛名额

  2月25日,记者从省体工会上获悉,目前我省在9个大项16个小项有22名运动员在随国家队训练,而奥运会入场券只剩30多个,甘肃军团首先要完成10名左右的选手参加奥运会的目标。

  据了解,现在各省备战奥运的力度都在加大,实力逐渐增强。广东、山东、江苏、上海等省市备战前移,经费投入不断加大;西部四川、陕西等省也不甘示弱,提出了“体育强省”、挑战奥运的目标。就连与我省实力接近甚至落后的省区,也大有超越我省之势。目前我国已经取得416个北京奥运会入场券,所剩只有30多个,我省首先要完成的就是让在国家队集训的22名选手中,有10名左右能参加奥运会。

  目前,在国家曲棍球队、垒球队和棒球队集训的运动员训练状态良好;男女中长跑运动员实力有所提升;自由跤运动员成绩稳定,技战术水平稳步提高。另外,竞走、铁人三项、山地自行车等项目训练水平有所回升,一些项目进步较快。省体育局局长杨卫说:“我们必须坚定必胜的信念,完成参赛任务,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孔德胜)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