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沙滩排球 > 2008中国沙滩排球动态

奥运老手面临挑战 中国头号沙排组合期待掌声

     新华社三亚2月26日奥运专电 题:中国沙排“一姐”的奥运梦想

    新华社记者王英诚

    作为目前中国沙滩排球队的“一姐”,田佳已经在中国沙滩排球运动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现在,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沙排赢得世界的掌声。

    奥运“老手”面临艰难挑战

    在海南三亚基地进行集训的田佳表示,她前两届奥运会因各种因素没能完美发挥,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不再给自己留下遗憾。

    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因为一名选手赛前受伤缺阵,当时队中年纪最小的田佳得以顶替出场。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田佳再度参赛,但因搭档在赛前受伤状态不佳,所以比赛成绩不是很理想。

    不出意外,今年田佳将第三次出征奥运会。她表示,参加前两届奥运会,每届都有不同的体验和感受。第三届不给自己留下遗憾就可以了。把自己最好的技战术水平和竞技状态展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对她来说就是一次最完美的表演。

    搭档眼里的田佳心很细

    从2006年起,田佳与来自新疆的王洁成为搭档。田佳是一名老将,王洁虽然很小就开始打沙排,但年纪较轻,入选国家队的时间也不长,而且双方的性格、经历也都不一样。田佳说,从一开始搭档两人就有过争执、分歧,甚至发生过争吵。但经过磨合和理解,现在两个人在场上能够达到一定的共识。

    经过2007年的比赛,人们发现田佳和王洁在场上有了明显的进步。在生活当中,王洁说田佳细心一些,提醒的东西多一点。田佳则认为王洁性格好,自己有时比较急,她会多让一点,两人已经找到了“和谐”的感觉。

    中国头号沙排组合期待奥运赢得掌声

    田佳经验丰富,技术全面;王洁的进攻和拦网有特点。随着配合默契程度的增加,田佳/王洁在近两年的世界沙排比赛中取得了一系列的优秀成绩,2007年世界排名第二。

    在2007年赛季,田佳和王洁曾经战胜过世界顶级的选手。田佳表示,取胜的信心正是在一年又一年的比赛中打造出来的,目前她们并没有太大的思想包袱。

    当然,打奥运会比赛跟平常完全不一样。田佳说:“奥运赛场可能会遇上许多预想不到的事情,但只要把自己最好的那方面展现出来,就能够让世界的掌声为我们响起。”(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