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跆拳道邀请赛开赛 小将吴静钰今日冲击首金(图)

小将吴静钰今日冲击首金
小将吴静钰今日冲击首金

  本报讯 (记者陈嘉堃)今天上午9时,2008年“好运北京”国际跆拳道邀请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为期4天的比赛将完全按照奥运的规格和模式进行。今天比赛中,中国小将吴静钰将出战女子49公斤级,她的目标是力争首枚金牌。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27个国家的运动员128人参赛,人数与北京奥运会完全相同。4天共进行8个项目的比赛,每天两项。上午是各项目的预赛,下午3点以后是各项1/4决赛、半决赛、复活赛、铜牌赛和决赛。

由于本次比赛与其他各大洲的奥运资格赛赛程冲突,因此当今跆坛世界高手没能齐聚北京,但从参赛名单可以看出,美国洛佩兹家族的男子68公斤级选手马克·洛佩兹和他的哥哥大满贯选手史蒂文·洛佩兹均会登场。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派出了的强大参赛阵容,意在抓住这次在奥运场地的实战练兵机会,中国女队吴静钰和中国男队刘哮波分别领衔49公斤级和80公斤以上级的比赛。

  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柔道和跆拳道两个项目的比赛场馆。该场馆于2004年开始筹建,2007年10月28日交付使用。去年11月,“好运北京”国际柔道邀请赛曾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成功举办,此次跆拳道是该场馆第二次举办国际赛事。与上次柔道比赛相比,本次赛事的赛程更加密集,参赛人数远高于上次比赛,对于场馆运行团队是一次新的挑战。由于赛事规模非常大,首都体育学院的训练场馆在赛事期间也要投入使用,为各国运动员的训练和热身提供服务。

  今天上午9时女子49公斤级的比赛率先举行,中国队派出了吴静钰和周卓慧出战。新科世锦赛冠军小将吴静钰将向本次跆拳道邀请赛首枚金牌发起冲击。此外,今天还将决出男子58公斤级的冠军,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张岳、裴广奇。J189

  每日赛程

  2月26日 女子49公斤以下级

   男子58公斤以下级

  2月27日 女子57公斤以下级

   男子68公斤以下级

  2月28日 女子67公斤以下级

   男子80公斤以下级

   女子67公斤以上级

  2月29日

   男子80公斤以上级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