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沈阳海关查获两起涉嫌侵犯北京奥运知识产权案

  东北新闻网讯 记者 (王恩重钱文胜)2月26日,沈阳海关对外发布,近日在沈阳空港口岸连续查获两起涉嫌侵犯2008北京奥运会知识产权案件。1月31日,首次在出境旅检渠道查获涉嫌侵犯2008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知识产权的钥匙链120个;2月21日,首次在出境旅检渠道查获涉嫌侵犯2008北京奥运会知识产权纪念币22套、纪念邮票1套,总计129枚。

  据沈阳海关驻桃仙机场办事处查获关员介绍,上述两起案件的当事人均为外籍旅客,他们自称上述涉嫌侵权商品是以较低价格在国内市场上购买的。目前,这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05年以来,沈阳海关共查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36起,侵权商品涉及服装、鞋帽、箱包、钟表、药品、香烟等多个种类,涉嫌侵犯“CIALIS”(希爱力)、“ROLEX(劳力士)”、“CHANEL(香奈尔)”、“PRADA”(普拉达)、“LV(路易·威登)”、“NIKE”(耐克)、“BENSONHEDGES”(本森·赫奇斯)等18个知名品牌商标权,查扣侵权物品23000余件。


  沈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2008年奥运会脚步临近,沈阳海关将严格依照《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继续加大保护奥运知识产权工作力度,采取多种举措不断增强进出口企业及进出境旅客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最大限度地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