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帆船之都将迎新客 沃尔沃帆船赛明年靠泊青岛

 

2006年5月11日,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七站的参赛帆船从纽约市曼哈顿下城出发。 新华社资料照片

  2月24日,经过在青岛的短暂停留和休整之后,克利伯船队从奥帆中心再次扬帆起航,开始了驶向美国夏威夷的新航程。作为全球三大著名帆船赛事之一的克利伯帆船赛,在青岛逗留的日子里,给青岛这座奥运城市增添了节日的喜庆,使广大市民再次领略到帆船运动的无限魅力。

  记者从奥帆委等部门了解到,除了克利伯奥帆赛,青岛还将在全球帆船赛中位列三甲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争取为其在中国的停靠站。

这些帆船赛事与青岛的结缘,将为青岛打造“帆船之都”的城市品牌提供重要的支撑。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全“揭秘”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目前全球影响力较大的专业帆船赛事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具商业价值、影响力和高科技的帆船赛事。

  这一赛事创立于1973年,当时名为惠布瑞特环航挑战赛,首次比赛出发港选在英国的英格兰岛。1998年,沃尔沃集团取得该项赛事的冠名权。Volvo汽车公司是这场赛事的拥有者和赞助商,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全面支持帆船比赛,不仅举办世界著名的Volvo环球帆船赛,同时也举办充满朝气的Volvo青少年帆船赛以及Volvo波罗的海近海帆船赛等相关赛事。沃尔沃公司以及此次盛会所涉及的赞助公司都利用各抵达港口进行各种宣传活动。人们对近距离跟踪帆船行进很感兴趣,提高此项比赛公共受欢迎度的方法之一,就是在长距离海上行进过程中,分段举行所谓的“港内赛”,从而提高这些港口的知名度,使之成为帆船爱好者和旅游者的聚集地。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