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期间北京气候适宜 略好于亚特兰大和雅典

  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分别对北京历史上8月和9月的降水、气温等多个气象要素的平均情况、极端情况进行了分析,特别对8月8日~24日奥运会期间北京地区的气候背景情况、历史上出现过的高影响天气进行了精细分析。



  北京市气象局市气候中心主任郭文利说,北京历史同期气象资料分析结果显示,近30年北京8月的平均气温为24.9摄氏度,出现35℃以上日极端最高温度的概率仅为0.4%;近30年北京8月平均相对湿度为77%。

  另外,通过对北京历史上8月份出现的高温、高湿天气分时段进行分析,结果显示,一天中湿度最高的时段出现在清晨、上午,温度最高的时段出现在午后。也就是说,北京特殊的气候特点决定了8月温度和湿度的峰、谷匹配正好相反,一天中温度最高的时候,湿度恰好是最低的,而湿度最高的时候,温度又最低。

  郭文利说:“8月的北京即使很罕见地出现极端高温天气,但由于没有高温、高湿的叠加作用,人们也不会感到非常闷热;从农历节气上看,8月7日立秋,从这天开始,北京的温度、湿度都将逐渐下降,慢慢进入一年中秋高气爽的最佳时期,随着时间的推移,气象条件会越来越有利。因此,奥运会期间北京的气候总体是比较适宜的,北京残奥会期间的气候将更加适宜。”

  根据温度、湿度综合指数“热指数”测算,北京奥运会期间的“热指数”与巴塞罗那相当,略好于亚特兰大和雅典。(作者:杨晋辉)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