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劲敌未受犯规影响 罗伯斯扬言要破室内纪录

罗伯斯要在西班牙破室内跨栏世界纪录
罗伯斯要在西班牙破室内跨栏世界纪录

    本报讯(记者  厉苒苒)在北京时间昨天举行的法国SEAT室内田径大奖赛中,刘翔最强劲的对手罗伯斯由于抢跑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巴黎的小麻烦并没影响到古巴人的心情,他赛后扬言,自己要在随后进行的西班牙室内世锦赛中,创造新的室内跨栏世界纪录。
    
    跨入2008赛季,罗伯斯马不停蹄辗转欧洲各国参加室内田径赛,屡创好成绩让人刮目相看。
他早就知道刘翔会来参赛,甚至早早动身前往西班牙,开始边训练边等候。“刘翔来参赛,对我来说是好事,多个人竞争能激励我跑更快,更何况是他这样强大的对手。我觉得我没问题。”罗伯斯胸有成竹地说,“我每天都在刻苦训练,不会惧怕任何人,包括刘翔。现在的我比过去更成熟了。”
    
    不过,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对于罗伯斯要破室内世界纪录的狂言却不置可否。作为世锦赛级别的室内大赛,本次比赛男子60米栏要进行预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三场比赛将在一天完成。“这样密集且大强度的比赛,对选手而言是一次严峻考验。”孙海平分析,罗伯斯之前创造出好成绩的均为商业比赛,这些商业比赛全部都是“一枪赛”,跑一场就结束。遇上真正大赛,很容易在前两枪时过早将状态发挥,反而不容易产生好成绩。“更别说破世界纪录了!”
    
    究竟能否继续神奇?一切答案将在两周后揭晓。

(责任编辑:月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