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为北京奥运马术赛制定卫生和医疗应急预案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六日电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二十六日会见访港的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北京奥组委医疗保障领导小组组长陈啸宏和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戴建平,以及国家卫生部其它官员,介绍香港为应付二零零八年奥运会及残疾人奥运会马术比赛的公共卫生及食物安全准备工作。



  周一岳表示,为了确保举办奥运马术比赛期间的食物安全,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已特别制定策略,并会与卫生署制定食物中毒处理程序及增加候命值勤人员的数目,务求遇有食物事故时可迅速采取控制行动。该署也会透过监察系统,在预防和控制经食物传播疾病的工作上时刻保持高度警觉。

  在公共卫生及医疗服务方面,卫生署署长林秉恩将担任总医疗经理,负责统筹及协调公共卫生保障事务,如药物进口、医疗事务、传染病监测及紧急应变计划等。

  在比赛和训练期间,医管局会派遣医疗队到沙田竞赛场馆及双鱼河竞赛场馆提供医疗服务。韦尔斯亲王医院将会是马术比赛项目的定点医院,北区医院为双鱼河竞赛场馆提供紧急医疗支持,伊利沙伯医院则为非运动员提供医疗服务。

  周一岳说,卫生署和医疗队已成立机制并制定应急预案,以应付马术比赛期间可能发生的公共卫生及医疗事件。他表示,特区政府会尽全力保障赛事期间的食物安全,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做好防控传染病的应急准备,以期首次在港举行的奥运马术项目得以顺利进行。

  陈啸宏副部长表示,香港具有主办大型赛事的经验。随着奥运赛期的临近,希望内地和香港能加强交流,特别是在信息方面的沟通,相互借鉴各自良好的做法,把工作做好做细。同行的戴建平对香港医疗服务的应急准备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