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马术 > 2008中国马术动态

香港卫生局长:确保奥运马术食物安全疾病防控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与国家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会面,介绍香港为奥运马术比赛的准备工作。(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中新网2月27日电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承诺,尽全力保障2008年奥运及残奥委会马术比赛期间的食物安全,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和防控传染病的应急准备,让首次在港举行的奥运马术项目顺利进行。

  食物环境卫生署已制订定策略,确保比赛期间的食物安全。卫生署署长林秉恩将担任总医疗经理,负责统筹及协调公共卫生保障事务。


  周一岳26日会见访港的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兼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医疗保障领导小组组长陈啸宏、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戴建平,以及国家卫生部其它官员,介绍香港2008年奥运及残奥委会马术比赛公共卫生及食物安全的准备工作。

  食环署已特别为马术项目制订策略,确保比赛期间的食物安全;并与卫生署制订食物中毒处理程序和增加候命值勤人员的数目,务求遇有食物事故时,可迅速采取控制行动。

  林秉恩任总医疗经理

  食环署也通过监察系统,在预防和控制经食物传播疾病的工作上,保持高度警觉。

  公共卫生及医疗服务方面,卫生署署长林秉恩担任总医疗经理,负责统筹及协调公共生保障事务,如药物进口、医疗事务、传染病监测及紧急应变计划等。

  在比赛和训练期间,医管局医疗队在沙田和双鱼河竞赛场馆,提供医疗服务。韦尔斯亲王医院是马术比赛项目的定点医院,北区医院为双鱼河竞赛场馆提供紧急医疗支持,伊利沙伯医院为非运动员提供医疗服务。

  卫生署和医疗队已成立机制并制订应急方案,处理马术比赛期间可能发生的公共卫生及医疗事件。

  支持服务符奥运标准

  陈啸宏认为,目前香港准备充足,在赛事配套的工作如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和食物安全均部署精密,提供符合奥运标准的支持服务。

  陈啸宏说:“香港具有主办大型赛事的经验。随着奥运赛期的临近,希望内地和香港能加强交流,特别是在信息的沟通,相互借镜各自良好的做法,把工作做好做细。”

  戴建平表示,满意医疗服务的应急准备;并强调,北京奥组委继续与卫生署和医疗队密切联系。

  陈啸宏和戴建平一行26日早参观卫生防护中心,了解香港在马术比赛的预控传染病的应急准备;下午与食环署代表会面,听取该署为马术比赛而厘订的食物安全策略及准备工作。

  香港医管局主席胡定旭和行政总裁苏利民,27日向代表团介绍马术比赛的医疗服务危机管理及应急计划统筹。香港消防处、医疗辅助队和圣约翰救护机构,则汇报马术比赛医疗支持服务的统筹工作进展。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