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唐娜:希望代表祖国参加奥运 澄清入韩国籍内幕

  16名来自不同国家与地区的运动员参加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其中13名是中国人。

今日,国际乒联将就限制“海外兵团”的提案进行表决,这个表决,将直接关系到“海外兵团”的命运。目前,很多业内人士都表示通过几成定局。而此举一旦生效,将有可能让“海外兵团”成为历史名词。

  同时,一个新的“海外兵团”成员唐娜,昨天第一次站到媒体面前表白,自己并不是只为了追求奥运梦想来到韩国打球,也没有任何背叛祖国的言论。无论如何,“海外兵团”已成为近日最重的话题。

  海外兵团 ·人物

  唐娜表白:叫我小山智丽第二很委屈


  训练场上躲着中韩记者,首战赛后声称“韩国队比赛期间不接受采访”,唐娜究竟在躲什么?昨天是世乒赛第3天,以前的中国球员唐娜、现在的韩国球员唐汭序终于开腔:“看到国内很多媒体把我称作小山智丽第二,我真的很委屈,对我的伤害非常大。我可以保证,我从来没有说过那样的话,也不可能那么说。”

  此前,韩国媒体爆出唐娜声称“我现在的祖国是韩国,我要通过实力竞争战胜一切”。这让本来在中国默默无闻的唐娜成为争议人物,她被不少网友称为“小山智丽第二”。

  “真不知道为什么韩国媒体会这么写。”唐娜说那次失实的报道对她和家人造成了很大的伤害,甚至让她对媒体产生了“恐惧”,世乒赛前两天,她一直拒绝中国和韩国媒体的采访请求,“我很愿意接受采访,澄清一些东西。但是韩国队有规定,在比赛期间不允许接受采访。”直到昨天,她才终于决定敞开心扉。

  唐娜的态度很坦诚:“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我的梦想,我当然希望能够代表自己的祖国参加比赛。但是既然不能那样(代表中国参赛),只能换一种方式来实现。老实话,我和中国队员的实力相差很多,所以包括参加这次世乒赛完全是抱着拼的心态来打!”

  唐娜没有说谎,尽管在金璟娥、朴美英缺阵本次世乒赛的情况下,唐娜成为韩国队的女一号,但她的实力还不足以撼动中国选手。在昨天和日本队的比赛中,唐娜取得一胜一负,虽然她3比0战胜了福原爱,但是1比3输给平野早矢香,韩国队最终2比3输给日本队。

  最后,当记者让唐娜谈谈她在韩国打球8年的经历,她的答案很意外:“在韩国就是打得比较清苦。”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