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女排魏秋月首发缺少默契 三连胜赵蕊蕊亮点不多

  如愿的取得三连胜,赛后中国队队员们等待领奖时全都喜笑颜开,只有魏秋月表情有些严肃,她显然对自己昨天的发挥不太满意。走下赛场,很多球迷涌了过来索要签名,魏秋月虽然都尽量满足球迷的要求,但她脚下离场的速率也明显比前两场快了不少,“打得不好,能高兴的起来吗?”在运动员通道看到家乡记者,魏秋月无奈地苦笑着说。

  魏秋月首发出场是昨天中国队首发阵容跟前两场相比唯一的变化,而这也是魏秋月在奥运年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在正式比赛首发。纵观全场比赛,古巴队强有力的发球让中国队的一传体系压力极大,多次一传不到位无疑加大了魏秋月处理球的难度。无奈之下,有些紧张的魏秋月在进攻组织方面略显单调,向四号位传球过多,而与副攻和接应的战术配合较少。全场比赛王一梅的进攻几乎占了全队的一半,这也使得古巴队紧紧盯着王一梅不放,并在一段时间内有效地抑制住了她的强攻,也造成了王一梅的多次被拦和失误。“这方面我确实有些胆小了,导致整个进攻中变化不够多,大梅也很辛苦。”魏秋月传球过于依赖主攻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她与赵蕊蕊的配合明显不如冯坤与赵蕊蕊默契,因此她也担心在进攻中出现低级失误。昨天的比赛中,赵蕊蕊亮点不多,与魏秋月的配合不是魏秋月传高了就是赵蕊蕊跳早了,经常出现赵蕊蕊起跳后无法发力的情况。而在一次防守中,两人居然还相撞倒地,这也足以说明两人在默契上的欠缺。相比之下,魏秋月与同年龄段的薛明昨天配合就比较流畅,攻防节奏相当一致。由此可见,假以时日,魏秋月与赵蕊蕊的默契程度也会越来越高,毕竟昨天只是魏秋月与赵蕊蕊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合作。

  对于魏秋月的表现,昨天主帅陈忠和也着重做了点评,“小魏还需要更多的在比赛中去磨炼自己。她还很年轻,这场球她的一些进攻组织不够到位,战术运用不理想,这都是正常现象,她还需要更多的锻炼机会。她基本功很扎实,传球稳健有余,但灵活性不足,尤其是传球有些速度偏慢。相比冯坤,小魏肯定在很多方面还有不足,但我感觉这个孩子还有潜力,给她时间,她会越来越成熟。”本版撰文 记者 孟凡强

  (新报厦门电)

  本版摄影 记者 王健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